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7
0
自我挑戰組
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系列 第 7

AI的發展簡史2 — 〝沉睡期〞和〝第一次高峰〞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人工智慧在眾所期望中除了不斷的發展外,也停滯不前過。在很久之前,「創造智慧」的想法在世界各國就不斷地在做嘗試,直到現在更是發展出了各式各樣創新的應用在這個社會上。

人工智慧的發展歷史中,先是經歷了「沉睡期」、再來是「第一次高峰」的黎明期,接著是「第二次高峰」、「第三次高峰」,最後是「今後」也就是現今甚至是未來的發展。

今天先介紹前面兩個的發展時期,明天在介紹後續的三個發展時期。

沉睡期
1943年:設計出神經元模型,為日後類神經網路的發展打下基礎。
1946年:世界第一部通用型電腦(ENIAC)出生。
1947年:圖靈提出「人工智慧」的概念。
2.第一次高峰(黎明期)
1956年:達特矛斯會議召開,世界各地的專家開始研究人工智慧。
1965年:可以與人類講話的機器人Eliza出現。
1966年:因海耶斯的建議,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(NRC)停止對機器翻譯研究所的資助。
1969年:軍事網路ARPANET(網際網路的始祖)的啟動。
1970年:Intel研發出微處理器(CPU),開啟第四代電腦的時代。
1973年:因萊特西爾教授的建言,英國政府停止對人工智慧研究的資助。
1974年:實用等級的專家系統Mycin誕生。

明天將接續後面的發展時期繼續介紹,今天的內容大多都是看參考書籍的內容所引用下來的。

參考書籍:三津村直貴所寫的《圖解 AI 人工智慧大未來:關於人工智慧一定要懂得 96 件事》


上一篇
AI的發展簡史1 — 達特矛斯會議
下一篇
AI的發展簡史3 — 後續發展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